艺术品收藏www.ssart.net

艺术品收藏,艺术网站,艺术品拍卖,艺术品门类,艺术行业最新新闻资讯。

什么是众包 什么是众筹

 众包众筹是近些年来兴起的行业,并且现在参与众包众筹的人群也在不断的增加,也有很多的人不了解众包和众筹,那么什么是众包 什么是众筹,接下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众包指的是一个公司或机构把过去由员工执行的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的形式外包给非特定的(而且通常是大型的)大众网络的做法。(就是通过网络做产品的开发需求调研,以用户的真实使用感受为出发点)。众包的任务通常是由个人来承担,但如果涉及到需要多人协作完成的任务,也有可能以依靠开源的个体生产的形式出现。

  众筹是由发起人、跟投人、平台构成。具有低门槛、多样性、依靠大众力量、注重创意的特征,是指一种向群众募资,以支持发起的个人或组织的行为。一般而言是透过网络上的平台连结起赞助者与提案者。

  众筹的特点:

  1、低门槛:无论身份、地位、职业、年龄、性别,只要有想法有创造能力都可以发起项目。

  2、多样性:众筹的方向具有多样性,在国内的众筹网站上的项目类别包括设计、科技、音乐、影视、食品、漫画、出版、游戏、摄影等。

  3、依靠大众力量:支持者通常是普通的草根民众,而非公司、企业或是风险投资人。

  4、注重创意:发起人必须先将自己的创意(设计图、成品、策划等)达到可展示的程度,才能通过平台的审核,而不单单是一个概念或者一个点子,要有可操作性。

  众包的特点:

  第一,众包是对外包的颠覆。所谓外包,是指企业整合利用其外部最优秀的专业化资源,从而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充分发挥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增强企业对环境的迅速应变能力的一种管理模式。它是社会专业化分工的必然结果,是专业化作用下规模经济的产物;强调的是高度专业化,主张企业“有所为、有所不为”;信赖的是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主张“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而众包则是互联网力量彰显的产物,强调的是社会差异性、多元性带来的创新潜力,倚重的是“草根阶层”,相信“劳动人民的智慧是无穷 的”,主张“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第二,众包蕴含著“携手用户协同创新”的理念。众包意味著产品设计由原来的以生产商为主导逐渐转向以消费者为主导,这是因为没有人比消费者更早、更准确了解自己的需求。因此,如果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尽早吸收消费者的主观意见,尽早让消费者参与进来,企业的产品将更具创造力,也更容易适应市场需求并获得利润上的保证。

  众包众筹的综合平台——万创中国

  万创中国https://www.innochina.com/是为创客/自由职业者、中小微企业,打造的创新创业全要素互联网服务生态平台,为大众提供万创众包、万创众筹、万创众推、万创空间、万创工具等服务“5+X(如万创匠人)”,解决产品创意、设计、制造、交易、融资全生命周期的痛点,满足消费者参与产品设计的个性化定制、柔性化制造需求,促使供需之间匹配、对接,降低创新创业的风险和成本,提升创新创业的效率和成功率。

  万创中国也是面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球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和资本的交易平台。在万创中国平台这个载体上,内容均为众创、项目均可众包、资源皆可众享、创新都能众扶、资本来自众筹、所有都是交易。万创中国将打造“互联网+”繁荣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态链,让创新创业变得轻质、协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艺术品收藏www.ssart.net | Powered by LOFTER